避免蘇丹紅風暴進入校園 基市長謝國樑親赴學校廚房把關

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到學校視察學生營養午餐使用的調味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擴大,基隆市政府為把關學校午餐食品衛生安全,全面盤點學校庫房調味品、清查學校午餐菜單,宣布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及相關混製辣椒粉之調味製品3個月,且加強查核學校各項午餐原料來源,嚴格把關食安,讓孩子可以吃到健康又美味的營養午餐。

謝國樑表示,為提升午餐衛生安全品質及不增加家長負擔,今年3月午餐再加碼10元補助,擴大補助對象至就讀基隆的孩子包含國小、國中及完全中學高中部,計約2100萬元,讓學生都能享有更優良的食材品質和更安全的食物,此次辣椒粉驗出蘇丹紅事件,基隆市學校雖沒有使用問題產品,仍針對各校供餐用料進行清查及預防性下架相關產品。

學校提供廠商進貨清單給謝國樑檢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學校提供廠商進貨清單給謝國樑檢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副處長徐嬿立說明,為防止蘇丹紅辣椒粉不合格品項擴大,已立即通知學校廚房盤點庫房品項及預防性下架有疑慮的產品,並同步啟動食安團隊,協同衛生局調查源頭產品流向,另將對學校進行訪視,實際走訪調查學校落實情形,並不定期抽查各校的供餐菜單。

建德國小營養師王雅函對於學校午餐調味品庫存區域指出,學校一般調味品在食材點收時,會由午餐供應會團隊核對有效期限和完整包裝無異狀才能進貨,所有食材進出使用也都有登記,存貨庫房並進行濕度控制。校長胡宗光也補充說,因應蘇丹紅事件,學校營養師立即向供貨商反應,更換所有可能有疑慮的貨品,並且調整菜單,避免使用咖哩粉、辣椒粉等調味,保障全校師生安全用餐。

The post 避免蘇丹紅風暴進入校園 基市長謝國樑親赴學校廚房把關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