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二分局慶祝婦女節活動 致贈58位女性同仁甜蜜蛋糕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每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是為了紀念婦女權利運動而設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於今(7)日上午10時許提前辦理婦女節慶祝活動,分局長劉怡宗藉由這個機會,向每一位女性同仁致意,感謝她們盡心盡力地為警政工作努力付出。
女警投入以男性為主的警察職場中,在勤務工作上、士氣上均注入新氣象,備受男性員警肯定並感性講出,「處理家暴、性侵、性騷等婦幼案件遇女性當事人時,女警較能感同身受並安撫協助當事人,這點許多男警察較難做到」,而且有配置女警單位常充滿了溫馨、體貼及愛心,更帶來輕鬆自在、自信與溫柔關懷的無形力量。在這38婦女節慶中,建立友善職場環境與分工協調之多元性別共同執勤的基本模式,進而發揮最大執法效能,才是警察機關對女性同仁的尊重與理解的最大體現。
第二分局劉分局長更感佩女性同仁長期對家庭、對社會、對警察工作的貢獻與付出,她們時常奔波、忙碌於職場工作與家庭照料間,不論身兼那一個角色,肩負壓力絕不亞於男性,在婦女節當天,特別一一致贈一份溫馨的禮物,除了感謝她們平日的辛勞,也代表著對女性的尊重與肯定,強調不是只有一天的祝賀,更期盼能永續推動性別平權,讓社會更和諧。
第二分局在此祝福所有的婦女同胞,38婦女節快樂,天天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