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唯一FRC機器人大賽代表隊前進國際賽 嘉市府授旗祝福奪佳績

FRC機器人大賽是世界非常頂尖的國際賽事,由嘉華中學機電社組成嘉義市FRC代表隊,今(1)日出發前往土耳其參加FRC機器人世界競賽,教育處郭添財處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授旗典禮,由嘉華中學學生陳柏余代表授旗,郭添財處長勉勵所有參賽選手以平常心參賽,發揮實力為嘉義市奪得佳績。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以教育發展綱領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引領學生們在各個領域探索未來。嘉義市長期致力於推動科普教育及培育創新科技人才,學習不局限於學科知識及技能,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透過機器人競賽方式,除可使學生動手製作機器人,亦可提升學生設計實作與創新研發的能力,更可達到寓教於樂、積極學習與思考創作之教育目標。同時,藉由全國性或國際競賽活動,可增加學生學習觀摩的機會,讓學生的學習可以與國際接軌。

郭添財處長表示,嘉華中學長期在機器人主題社團的經營以及教學跨領域的過程,有著顯著成績,今日組成嘉義市代表隊前往土耳其參加FRC世界機器人大賽,感謝指導老師及學校的用心,讓嘉義市的教育力被看見。同學們在取得FRC機器人大賽代表權的同時,付出了非常大的心力,這個心力也會對日後生涯規劃帶來豐碩的成果。今日,嘉華中學的同學們有機會代表國家到土耳其參加世界大賽,在這個過程,他們可以跟世界各國的高中同年級學生,以機器人主題來相互切磋,對同學而言這是非常大的收穫。所以,在此見證授旗並祝福同學們在土耳其能夠獲得最佳的成績,為未來嘉義地區的半導體、自動化,甚至於人工智慧的發展奠定下優秀人才培育基礎。

郭添財處長也提到,機器人發展是世界趨勢,不論是自動化的機器人手臂、自動化取餐,還有現正流行的ChatGPT等AI科技,嘉義市也有3所科技製造中心,玉山國中、北興國中、蘭潭國中,我們也做了一個創意的相關科技經營,從速度、精準度,可謂所有學科的綜合體,學生設計一套程式從中發現問題進而解決突破,關於機電社社團,令人感到驚艷。此次,嘉華中學能出國比賽,對大家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我要非常感謝學校對教育的付出、對學生的栽培、對社團的經營,能走到這一步已是實屬不易,我相信各位在出國比賽回來之後,心境的感受會是更強。祝福大家能夠得到理想的佳績,能夠成功奪冠,為國爭光,為你的人生再添一筆最亮麗的色彩。

嘉華中學校長陳俊榤指出,FIRST機器人競賽 (FRC)是一個針對全球高中舉辦的機器人競賽。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和團隊齊聚一堂,要在有限時間組裝完成機器人,競賽過程展現程式設計、數據分析、策略規劃、機械製作,更需具備外語溝通等跨域能力,整合各項能力才有機會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嘉華中學FRC團隊於2021年成立,並在創立元年參賽就獲得ROOKIE STAR 獎項。本屆賽事,團隊成員大多是第一次參與國際賽,嘉華中學也是嘉義市唯一代表前往參賽的隊伍。陳俊榤校長感謝市府勉勵與各贊助單位提供經費,補助機器人材料費用等支出,期望學生在FRC土耳其賽事獲得佳績。今日授旗儀式,在市府教育團隊與市議員黃敏修、各捐贈單位代表觀禮下舉行,為選手送上滿滿祝福。

The post 嘉義市唯一FRC機器人大賽代表隊前進國際賽 嘉市府授旗祝福奪佳績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