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士梁慧美畫作獨具風格意象 「公主的多寶格」民眾頻按讚

美女博士藝術家梁慧美「公主的多寶格-桃城女子」個人水墨畫展,今天在台北市議會文化藝術中心展出,與會嘉賓包括學政商界人士數十人,冠蓋雲集,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她的作品充滿獨特風格意象技法,廣受民眾讚賞。

黎明技術學院助理教授、藝術家梁慧美博士水墨畫創作展在台北市議會文化藝術中心開展,與會貴賓包括前北市議員李慶元、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台灣道法總會總會長林春文教授、中國文化大學教授林忠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教授魏德棟、國立嘉義大學榮譽教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前副校長李謀監、前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陳清香、藝友書畫會練福星理事長及江蘇同鄉會會長楊松壽等多人,現場氣氛熱烈,滿滿文藝氣息。

李慶元說,梁慧美的媽媽畫作「望春風」特別感人,她原本是護理師,拿針筒的手改拿畫筆,獲得家人長期支持,這次展出1、20年作品,相當值得讚賞。

林明芳指出,現在實作創新與數位化時代,要改變大學生氣質,需要靠藝術,特別結合美學及設計,所以科學發展,要美學陶冶,才會完整。林春文說梁慧美畫作展現「龍虎齊天」的氣概,令人感動,要培養一名藝術家不容易,期待梁慧美成為名畫家。林忠山則相當肯定梁慧美的成就,非常了不起,其實「政治也要藝術」,可以調和,而現在創作要走入藝術界市場,兩岸多學術交流,成績斐然!

梁慧美博士以「公主的多寶格」作為藝術創作出發啟點,除鑽研學術研究外,十多年來持續筆墨畫作,其吸收自然及生活周遭現象為師的精緻筆功,延伸出水墨畫界著名的「公主的多寶格」系列作品,成功地打響美女博士梁慧美個人創作品牌形象,更在收藏界受到高度關注。

梁慧美的作品充滿獨特風格意象技法,廣受民眾讚賞。(圖/梁慧美博士提供)

梁慧美說,她的作品藝術特質包含「類寫實」與「超越真實」,更加凸顯奇特及超乎常人邏輯思維的意象技法,作品彷如真實照片但實則跳脫邏輯框架的現實與抽象衝擊式美感,反而激盪出傳統藝術學院陳規與審美觀的新世界,作品充滿實驗精神,風格獨特且吸睛。

「公主的多寶格」水墨畫展作品分為四個展區,包含四個系列主題,共有親子系列、故宮系列、花卉系列以及彩瓷系列,展出數十幅精心精創作,展覽至3月11日。

出席人員,還有中華演藝文化傳播協會理事長韋大中、北投區永和里現任里長曾富瑜、前中國文化大學周健教授等多人。

The post 美女博士梁慧美畫作獨具風格意象 「公主的多寶格」民眾頻按讚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