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變詐財│安心幣商到府收款騙局曝光 小港警逮詐團送辦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女(42歲)於113年1月初在抖音上結識了一位自稱是男性網友,對方以教導她經營跨境電商為名,提供虛假網址。在進入詐騙集團設計的網站後,賴女開始在「Shopee」上買賣商品,一開始成功獲得一定利潤,逐漸建立對對方的信任。 然而,詐騙者卻以賣場電子錢包資金不足為由,引導賴女在現實中與所謂的幣商交易,購買虛擬貨幣(泰達幣)。在三次面交中,賴女共計支付了新台幣151萬元。直到被害人察覺受騙,報警尋求協助,警方才揭發了這起詐騙案件。

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請賴女配合警方,利用面交機會,順利將取款犯嫌逮捕到案;另於113年2月2 6日19時30分許,賴女與幣商相約在小港區宏平路某咖啡店面交新台幣90萬元款項,所長陳宗靖即率專案人員於周邊部署埋伏,待雙方面交之際,上前圍捕自稱幣商的方姓男子(35歲),並查扣相關犯罪工具及證物,全案詢後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小港警分局提醒,詐騙集團透過假交友、投資邀約等方式誘騙受害者進行投資,由被控幣商提供 USDT 買賣建立信任,在被害人向幣商買入 USDT,存入詐騙集團指示的錢包地址後,就會被轉入假投資平台的錢包中,最終導致受害者資金付諸東流。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千萬不要輕信來源不明之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以免受害。

#詐騙集團、網路詐騙、跨境電商、小港分局、投資詐騙、警政時報

原始新聞來源 網戀變詐財│安心幣商到府收款騙局曝光 小港警逮詐團送辦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