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隱匿通緝身分│三民一警秒擊破謊報假證號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於113年2月29日15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三民區同盟二路公園旁,發現李男(33歲)瞥見警車經過,即心虛快步離開,員警直覺有異便上前盤查,果然發現他為桃園地檢所發布之詐欺通緝犯,當場逮捕並解送歸案。

經暸解,李男自知已遭通緝在案,因此面對員警盤查時,遲遲不願出示身分證件,一下辯稱突然忘記證號,一下說要打給老婆詢問自己生日,最終還是謊報別人身分證號,經員警比對照片後,發現照片與實際李男差距甚大,且該證號名字亦與李男不相符,遭員警當場戳破,他知道紙包不住火,支支吾吾坦承自己證號,果然已遭地檢通緝。原來他因不想入監服刑,想說隨便謊報身分應該可輕易躲過,結果仍功虧一簣,只好乖乖束手就擒,全案訊後將李男解送至桃園地檢署歸案。

三民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如因案被通知到庭或被判刑,應依限到案或執行,以免落得通緝身分;警方仍會持續加強查緝逃犯,維護社會安定。

#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詐欺通緝犯、謝承甫、警政時報、廖信堯

原始新聞來源 男子隱匿通緝身分│三民一警秒擊破謊報假證號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