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驚悚│連日2起A1死亡車禍引熱議,內輪差視角成隱憂!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雄市連續三天發生兩起A1車禍,造成兩人不幸喪生,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與警惕。這兩起悲劇不僅造成生命損失,更凸顯了道路安全的迫切性,市民紛紛對交通安全問題表達關切,呼籲有關單位加強交通監控和宣導,以降低類似意外的發生率。同時,這兩起事故也提醒駕駛人士時刻保持警覺,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並適時提醒身邊的親友注意交通安全,共同營造安全的行車環境,盡力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該二起車禍事故發生時地分別如下:

第一起事故發生於2月20日早上8時許,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接獲報告稱大社區中正路發生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當地員警迅速趕抵現場,經初步調查得知,騎士楊女(約24歲)沿著大社區中正路由南向北行駛,與黃男(約50歲)駕駛的大貨車同向行駛時發生了碰撞,造成一名年輕的女性不幸死亡。

第二起事故則發生在2月22日上午10時許,周姓男子駕駛著砂石車行駛於高雄市內門區南屏路,打算右轉進入台3線時,卻因內輪差視線死角而不慎與同向行駛的張姓男子騎乘的機車擦撞,導致張男及後座乘客黃姓女子倒地,張男手腳輕微擦挫傷,黃女現場已無生命跡象。

該兩起悲劇皆因內輪差視線死角,對行人和駕駛人安全構成威脅,需加強駕駛安全培訓和車輛盲區認知。改善道路設施,如增設盲區提示標誌、加強照明等,透過社會大眾共同努力,期可預防悲劇,保障市民安全。

另高雄區監理所提醒用路人:大型車的視線死角在車的四周,轉彎時會有內輪差,行駛時產生的強氣流可能使騎士失去平衡。呼籲大型車駕駛注意周遭,善用視野輔助系統確保安全。提醒其他用路人避免靠近大型車,等其完全過彎後再行駛,避免發生意外。

另警方持續規劃各年齡層宣導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防禦駕駛等觀念,盼藉由行政手段降低事故發生率。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民眾應正視「大型車之內輪差與駕駛視線死角」等潛在危險,務必保持安全距離,勿緊臨併行或因一時方便而違規超車。該局將秉持維護民眾安全前提,持續加強執法,避免遺憾事故發生。

#高市交大、警政時報、內輪差視線死角、大型車安全、道路安全改善、高雄市警局

原始新聞來源 高雄驚悚│連日2起A1死亡車禍引熱議,內輪差視角成隱憂!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