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家長協會歡喜送「禮義廉恥」到世外桃源 亮麗揭牌在建山

南部最大聲 /曾志豪 高雄

建山國小與高雄市家長協會黃雀華理事長等嘉賓們及國際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伉儷在高雄市桃源區建山國小穿堂舉辦「禮義廉恥」牌匾揭牌儀式,透過全校師長們和嘉賓們一同勉勵孩子們持守好品格;整個揭牌儀式充滿布農族的在地風格。

建山國小親師生和家長協會的嘉賓們與部落耆老於建山國小穿堂給予孩子們勉勵;當日部落與學校、高雄市家長協會人員聯合達到三贏局面,除了重申生命品格的重要歷久不衰,促進產官學之間美好的互動。

(圖/曾志豪翻攝) 

建山國小校長曾國義表示:學校有幸受到家長協會和藝文人士的青睞,透過楊恩典伉儷等嘉賓揭牌帶給學生們深刻地生命教育及反思。
學生們在經歷揭牌儀式的體驗後,四年級學生杜宥祈說:「原來禮義廉恥是前人留下的美好教導」。家長會長陳建雄表示,透過學校和家長協會、部落耆老合作,學校和部落的互動一同關注教育的力量;這次儀式並非只是活動,而是學校生命教育課程與學習體驗延伸,這歷程啟發孩子對生命有進一步的體會和感受,同時也引發孩子對生命意義的思考。

(圖/曾志豪翻攝) 

建山國小團隊運用這樣跨資源的整合,把生命教育,透過活動期盼能讓「文化永續」的理想,能在建山校園被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