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全國圍棋公開賽登場 侯友宜勉選手學習「棋士精神」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全國圍棋公開賽今(30)日在板樹體育館舉行,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鼓勵小朋友從下圍棋的過程中學習冷靜、沉著、勇於突破困境的精神。台灣棋院至今唯一拿過大型世界圍棋賽冠軍的棋士—紅面棋王周俊勳也致贈市長一本關於自我成長的自傳,感謝市府支持,讓比賽順利邁入第十四屆。

侯友宜表示,下棋可以訓練孩童的專注力、抗壓性及邏輯思考,也能培養腳踏實地的處事態度。今年賽事主題是「棋手無悔」,有「起手無悔」之意,他說,「下棋之前要縝密布局,讓自己每步棋走得穩健、實在」,並勉勵小朋友,棋如人生,不論最終結果輸贏,都要勇敢前進。

板橋區公所表示,本次圍棋公開賽採國際瑞士制計算成績,並在段位組與級位組分成若干小組同時進行競賽,每組均取前8強,依名次頒予獎盃或獎牌或獎狀以資獎勵,期望透過公開賽的舉辦,提倡正向休閒的益智活動。

新北市全國圍棋公開賽登場 侯友宜勉選手學習「棋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