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市紅面棋王全國圍棋公開賽 8/30正式登場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2020新北市紅面棋王全國圍棋公開賽,8月30日於板橋區板樹體育館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蒞臨會場勉勵參賽選手,期許選手能夠在比賽過程中學習抗壓,面對困境也能保持沉著、冷靜應戰。同時也支持圍棋運動,鼓勵兒童及少年學習圍棋訓練腦力,通過下圍棋養成全神貫注的良好思維習慣並且希望這極具教育意義的圍棋活動,能不斷流傳。
今年棋王盃仍報名踴躍,全國各地選手一千餘人參賽,稚齡學童4歲與耄耊之年(74歲),比賽不分年齡,以棋力分組,大家齊聚一堂,以棋會友、禮貌合融,賽事場面熱烈展開。現場並做好量額溫、戴口罩、噴酒精等防疫措施。
新北市紅面棋王全國圍棋公開賽至今已邁入第十四屆了,周俊勳棋王每年仍會親自出席致謝來自全國各地參賽選手,感謝新北市政府與各界的支持與贊助,並勉勵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努力下好每一盤棋。
板橋區公所表示本次圍棋公開賽採以國際瑞士制計算成績,並在段位組與級位組分成若干小組同時進行競賽,每組均取前8強,依名次頒予獎盃或獎牌或獎狀以資獎勵,期望透過公開賽的舉辦,提倡正向休閒的益智活動。

2020新北市紅面棋王全國圍棋公開賽 8/30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