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猛!鞭炮掛電線?  警「廟方拉鐵絲掛炮  若有危害會究辦」

2024 02 18 849094 1 | 鞭炮,電線,大甲分局,廟會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郭睿誠/台中報導】網路近來出現一段影片,台中市后里地區有廟會活動,竟有人把鞭炮掛在電線上燃放,直呼有夠猛;大甲分局表示經查廟方自己拉鐵絲在上面掛鞭炮,因現場已清理,如果相關單位追究會法辦。

黑色豪門企業社群PO出昨晚7點多,后里地區有廟會活動,竟有人在電線上掛上許多串鞭炮燃放,點燃時畫面極駭人,也讓人捏了把冷汗,擔心焰火燒到電線或電桶,引發停電或公共危險等意外。

2024 02 18 899588 2 | 鞭炮,電線,大甲分局,廟會 記者爆料網
后里廟會活動將鞭炮掛在鐵絲上燃放。翻攝畫面

其實近日就有網友近日在ptt上詢問,「眾多過年傳統習俗中,哪一樣算陋習最應該被廢除?」網友幾乎一致點名「放鞭炮」,不但製造噪音、污染環境,甚至引發生公共危險。

大甲分局對此指出,經查是廟方自己拉鐵絲並在上面掛鞭炮,且另詢問后里消防單位,通常是已有發生危害才會去辦公共危險,因為現場已經清理完畢,相關單位沒有追究,後續如果有要處理,可能要找該po文者出來做檢舉筆錄。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4/02/18 09:13
更新時間|2024/02/18 09:13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