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新營波光節 1/27豔麗登場

波新聞─鄭緯武/台南

台南市政府今年首次辦理「新營波光節」,地點在國家級重要濕地「天鵝湖」,於1月27日開幕,持續至3月3日閉幕。
波光節顧名思義就是以水和光為主角,主辦單位在天鵝湖水面和湖畔裝設各式各樣的燈具,五顏六色的燈光使得天鵝湖景觀越夜越豔麗,尤其是造型特別的燈具,搭配燈光顏色不斷變化,以及營造的湖面倒影,讓整個湖面景觀和夜晚氛圍呈現多樣性變化,美不勝收。
更特別的是,天鵝湖原本就有噴水設施,可以造成數公尺高的噴泉,主辦單位將燈光投射在噴泉上,隨著燈光顏色不斷改變,搭配音樂,噴泉就像是在湖面上的美麗舞者,跳著誘人的水舞,非常吸睛。
第一屆新營波光節只運用西面的水域,水與光就能營造如此令人驚艷的效果,許多觀賞過波光節的民眾,都很期待明年能擴大舉辦,為天鵝湖營造更美景觀,不僅讓天鵝湖成為大新營地區民眾的休憩場域,也是年節度假的好去處,未來更能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為大新營地區帶來遊客和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