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歲末寒冬送暖、 關懷獨居長者邊緣戶公益活動

波新聞─辜士陞/嘉義

救國團每年於春節前夕皆會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救國團嘉義真善美聯誼會,秉持公益服務多元化並深入社會角落之服務理念,在陳青杏會長號召下,首次深入基層與嘉義市里長聯繫,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關懷弱勢。

 

 

於今(4)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嘉義救國團(1樓中庭廣場),發放愛心物資,預計發送嘉義市東區太平里、北門里、仁義里、林森里、蘭潭里、頂庄里、中庄里等七里,約有近150位弱勢獨居長者和邊緣戶,呼籲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同寒冬送暖,一同做公益,讓弱勢家戶暖心、溫馨、過好年。

 

 

主辦單位嘉義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青杏表示,每到歲末之際,總會想起飢寒交迫的弱勢族群,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決定擴大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與嘉義市東區太平里、北門里、仁義里、林森里、蘭潭里、頂庄里、中庄里等里長聯繫,預計資助150位弱勢獨居邊緣戶。

 

 

協辦單位有鄭秀英教育事務基金會、正慶中醫診所、嘉義真善美獅子會、救國團嘉義市西區團委會、鋁台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救國團嘉義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嘉義市樂齢共生學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口福不淺有限公司…等單位及個人,共襄盛舉一起加入此次活動之協辦單位。

 

 

嘉義市政府市長黃敏惠蒞臨會場表示,救國團秉持著公益不落人後的精神,持續宣揚並舉辦對社會有幫助之各類公益活動,為社會注入許多溫暖的正能量。救國團今年成立第72週年,長年累月深耕社會基層,社會公益服務、扶助弱勢為救國團社會服務理念,救國團在嘉義地區各鄉鎮號召義工投入公益服務持續多年,希望透過救國團的努力,帶動各界共同響應,打造更和諧美好的社會,傳愛臺灣。

 

 

期盼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在歲末之際,共同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和邊緣戶,讓弱勢族群能過個溫暖好年。

 

 

讓救國團成為在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更希望這份正能量能感染青年,一起加入服務社會國家、照顧弱勢的行列,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消除貧窮、終止飢餓、達到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的目標與境界。

 

  圖: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