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殘片)新北三峽少年無照騎車 撞上斑馬線黑狗慘摔

2024 01 25 945677 1 | 無照 三峽, 少年, 斑馬線, 新北市, 機車, 黑狗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新北報導】近日氣溫下降,各地區還下雨路面濕滑,但在新北市三峽區一名17歲的吳姓少年,無照騎車機車在馬路上快速行駛,經過路口時正好碰上一名老翁帶著黑狗過馬路,結果當場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黑狗,少年連人帶車滑行衝出去。轄區警方趕抵現場後,確認少年命大,只有身體僅身體輕微擦挫傷,但他已經是二度無照駕車,將依規定開罰。

▲無照少年撞上斑馬線上的狗。(翻攝畫面)

事發在這個月23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三峽區一名17歲的吳姓少年,騎著向朋友借來的機車出遊,一路橫衝直撞,行經文化路某處閃黃燈的路口時,也沒有減速。當下正好有一名阿伯帶著黑狗走在斑馬線上,疑似沒有牽牽繩,黑狗一個加速,少年來不及剎車直接撞上。

▲無照少年和狗狗摔飛出去。(翻攝畫面)

少年連人帶車就像保齡球瓶一樣甩了出去,還衝擊一旁剛起步的計程車,導致該車尾鈑金凹陷。一旁民眾目擊車禍發生,整個嚇壞了,趕緊通報轄區警方與救護人員到場,幸好少年只有身體輕微擦挫傷,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小黑狗彈飛20公尺,腳還骨折,奮力站起來走路一跛一跛頻頻哀號,阿伯趕緊走到狗狗旁邊查看。

2024 01 25 768849 2 new | 無照 三峽, 少年, 斑馬線, 新北市, 機車, 黑狗 記者爆料網
▲狗摔飛腳受傷。(翻攝畫面)

轄區三峽警分局員警到場處理,發現少年不但無照駕駛,還未禮讓行人,且他已經是五年內二度無照駕車,依規定開罰最重新臺幣2萬4000元,未禮讓行人則開罰1200元,但不止罰單費用而已,少年摔車時擦撞計程車造成毀損,還得賠償計程車修理費用及借來機車的修復等費用,估計至少得花費5萬元以上的金額,警方表示「還沒考上駕照就學會『超派騎車』,不但傷了荷包更傷父母心!」。

2024 01 25 974320 S 126009369 0 | 無照 三峽, 少年, 斑馬線, 新北市, 機車, 黑狗 記者爆料網
▲一旁的計程車也被波及。(翻攝畫面)

另新北市動保處先前曾指出,飼主應善盡寵物約束責任,避免任意竄入道路,影響交通安全。 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使用鏈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以管控寵物行動,違者恐被裁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記者新聞網》提醒您: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4/01/25 13:06
更新時間|2024/01/25 13:06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