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表演迎新年 仁愛護理之家長輩展笑顏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新年新氣象!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1月5日開始啟動一系列迎新年活動,首先登場的是邀請大同世界龍捲風公益團隊表演揭開序幕,為住民長輩獻上一連串精采又溫馨的表演,希望以精彩演出和長輩攜手迎向充滿健康有活力的一年。

大同世界龍捲風公益團隊是由康秀鳳團長帶領一群熱心公益的志工夥伴們,長期關懷弱勢族群、街友、偏鄉獨居老人,以及到長期照護機構進行公益慈善表演,其義行善舉廣受各界讚許和高度肯定。

大同世界龍捲風公益團隊帶來多首國台語懷舊歌曲,並搭配動感十足的舞蹈表演,而且表演者還走入觀眾席跟長輩們合唱,讓現場長輩們沉浸在許多懷舊的溫暖回憶中,不但備感窩心也笑得燦爛,互動相當熱絡。住民鍾爺爺不斷拿起手機拍照,想要將精彩的活動分享給正在上班的女兒。當表演接近尾聲時,住民陳奶奶似乎意猶未盡,頻頻高喊「安可」,最後在住民長輩們歡喜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住民家屬林先生說,非常感謝護理之家經常安排豐富多元的活動,讓長輩在入住期間還能增加與社會的互動,現場所有人都充分感受到長輩滿滿的活力,家屬們都替長輩感到高興。

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護理部陳美玲主任指出,護理之家持續推動延緩老化目標,落實長者的身心靈照護,再次感謝大同世界龍捲風公益團隊專業、熱情、賣力的演出及無私奉獻,竭誠歡迎各界團體加入公益活動,與長輩一起迎向樂活人生。

藍國忠院長表示,感恩護理之家全體醫護同仁、照顧服務員及志工夥伴們,專業且滿懷愛心的付出,更要感謝家屬們的用心和關心,時常來探視陪伴長者,期望透過這樣溫馨的活動,讓護理之家住民長輩們感受到各界的關愛與照護。

公益團體表演走入觀眾席跟長輩們合唱,互動熱絡。
公益團體表演走入觀眾席跟長輩們合唱,互動熱絡。
公益團體演唱懷舊歌曲,並搭配舞蹈表演,為長輩們帶來歡樂。
公益團體演唱懷舊歌曲,並搭配舞蹈表演,為長輩們帶來歡樂。
陳美玲主任(後排左四)致贈禮物感謝大同世界龍捲風公益團隊熱情演出,歡迎各界加入公益活動與長輩一起迎向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