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之光喜樂三寶滾出好成績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彰化縣政府王惠美縣長親自表揚喜樂保育院三名服務對象,恭賀他們榮獲1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會長盃【地板滾球】錦標賽,成為彰化之光。簡宗賢-BC3個人賽第一名、蔡憶婷-BC1個人賽第二名、林宏盈- BC1個人賽第三名。王縣長表示他們勇敢挑戰自己的精神與持續投入練習地板滾球的毅力,真的讓人敬佩。雖然肢體受到嚴重的限制,但他們用軌道、用雙腳,創造出屬於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輪椅限制住了他們的身體,但卻限制不住他們勇於突破自我的靈魂。

簡宗賢表示透過不斷的練習與經驗的累積,從中領悟地板滾球的施力、撞擊、路線、遠近等技巧,還有個人獨特的球路,觀其人、察其法、知其心,不同的人需用不同的球路與之對打。他表示,得獎不單是自己的榮耀,是透過很多人的幫助才能成就今天的自己。期待自己有機會參加國際的賽事,得到好的磨練,讓自己在地板滾球技術更精進。「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是宗賢在地板滾球中學習到的精神,比賽到最後一刻都還有逆轉勝的機會,人生也是一樣,要勇敢面對未來一切挑戰,克服一切困難。

蔡憶婷,「毅力」是她的代名詞,憶婷5歲時進到保育院時,臉上始終掛著堅毅的表情。目前,她不但會使用電腦、擁有部落格,而且還許下志願「要當個電腦動畫師」。雖肢體「張力」高,但她輕鬆表示「我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因為我有自信」。她是地板滾球比賽的常勝軍,獲獎無數。這次獲得第二名,她表示雖參加很多場的比賽,但還是會緊張,相信自己一定會克服的。她連續再參加二場比賽都勇奪第一名佳績。

林宏盈,他雙腳萬能!重度腦性麻痺且脊椎側彎超過100度,曾被醫師認定活不過30歲,未曾上過學的他不僅學會識字,他用腳夾筆敲鍵盤,敲出精彩文章並集結成書。他多才多藝,下棋、地板滾球都難不倒。41歲的他,用雙腳為自己開創精彩人生,第一次參加地板滾球比賽,緊張到還沒比賽就被送到急診就醫,但他不被打倒,繼續的挑戰且不放棄,終站上生命中的大舞台。

林玉嫦院長表示,地板滾球對重度障礙者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運動,喜樂保育院從民國94年起推廣地板滾球運動,除了協助身心障礙服務對象復健,也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實施多年來,地板滾球已成了喜樂的特色運動。此次喜樂三位參賽的服務對象勇敢的面對挑戰,透過軌道、透過雙腳,滾出身體上的限制與障礙,將邁向國際賽事的新舞台,活出卓越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