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創業力量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第四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論壇在甯成功舉辦

(記者 江文賓 南京報導)
第四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論壇於12月22日在南京“世界文學客廳”成功舉辦。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進小組、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及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指導,活動邀請衆多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負責人、台灣企業家和青年代表們共同參與,以交流彙聚共識,以共享推動共創,用實際行動架起兩岸“連心橋”,繪就兩岸“同心圓”。

兩岸青年是促進兩岸交流、推動融合發展朝氣蓬勃的生力軍,作爲南京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論壇以“凝青聚力 智拓創生”爲主題,聚焦兩岸青年,通過主題演講、實踐分享等多種形式,爲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出謀劃策。

行至歲尾、回看全年,中國經濟在破浪前行、穩中向好。

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賀承瑤在活動中表示:誠摯邀請台灣青年來南京就業創業,一直以來,南京積極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不斷推進政策創新和制度創新,形成和完善台灣青年登陸、發展和融入的政策體系,從“建設一批特色鮮明、功能完善、錯位發展的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平台”到“強化對台青創業的政策扶持”,到“多元開展兩岸青年交流活動”,再到“爲台青來甯實習就業創業提供貼心服務”,構建了特色鮮明、功能完善、多點開花的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受到台灣青年的一緻好評。

被稱爲“新一代中國合夥人”的北京智工互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徐韬在主旨演講中大聲呼籲“我們要捕捉發展良機,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做‘時代的幸運兒”,引發了台下觀衆的陣陣掌聲。

2023年全球經濟正面臨多重壓力,是一個充滿變化和不确定性的一年。

南京大學商學院MBA兼職導師、南京大學雙創學院創業導師陳閩之以理論結合實際,“如果說順勢而爲,搶抓機遇是成功的關鍵;那麽,規避風險、合規創業便是穩步經營的不二法門。”深度剖析《創業風險意識與危機管理考量》,助力現場的兩岸青年踏實走好就業創業的每一步。

台青科(武漢)衆創孵化空間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政輝在主題分享中這樣表述:“我們都是兩岸青年創業的實踐者、分享者和受益者。”同時,來自重慶、無錫、昆山的孵化器代表們也分别圍繞“跨端融合:讓青創力量湧創發展新思路”“異業共生:在數字化時代捕捉發展新機遇”的主題,結合自身實踐分享經驗。

中國經濟在破浪前行、穩中向好,既獲得了國際社會廣泛關注與贊許,也俘獲了青年創業專家、學者和台青台企的青睐。

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的輪值主席陳俊宇說明,聯盟的初心不改,始終堅持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創共赢,促進台青來大陸就業創業,并爲全國台青創業基地逐步構建完整的産業生态鏈。這是兩岸同胞命運與共,兩岸經濟合作開辟廣闊空間的具體實踐,也是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兩岸同胞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共同奮鬥的生動體現。

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已成立4年,聯盟成員從初始的20家拓展到35家。其年度品牌活動—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論壇的持續舉辦也吸引了大批台灣高層次人才、高新技術企業來甯發展,推動甯台産業融合創新,不僅成爲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兩岸青年交流活動之一,也成爲了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亮眼品牌。

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的輪值主席陳俊宇在暢談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2024—2026未來三年工作計劃時表示,未來,在新形勢、新契機下,聯盟将不斷以交流彙合作之力,以交流聚創新之勢,以交流謀共享之福,爲兩岸青年構建了一個沒有陌生人的創業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