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投縣玉山文學獎頒獎典禮 許縣長全程參與

【記者 范至延 南投報導】

 「2023南投縣玉山文學獎頒獎典禮、文學貢獻獎特展開幕式暨新書發表會」9日在縣府文化局圖書館七樓電影放映廳舉行,藝文界李毂摩、林聰明、林金田、李榮烈等大師及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陳殿禮都出席。縣長許淑華全程參與,並逐一頒獎給文學貢獻獎簡榮聰及文學創作獎黃木擇等共20位玉山文學獎得主。
[attach]14270[/attach]
 許縣長指出,恭喜所有得獎者,今年的玉山文學獎頒獎典禮特別與年度「向大師致敬專輯」和「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新書發表會,以及文學貢獻獎簡榮聰老師的「文心雕鳳」特展開幕同時登場,就是要藉由這樣的盛會與所有得獎文學大家的心血力作,引領南投縣的文化傳承更跨進一大步,參加這場盛會讓她深感榮幸。
[attach]14271[/attach]
 許縣長說,玉山文學獎鼓勵全國的新詩、古典詩、散文、小說、報導文學創作者,挖掘南投在地庶民生活各層面的內涵,以文學的方式呈現出來,她雖然不是文化人,但是絕對有心帶領縣府團隊將南投縣豐厚的文化底蘊,全力保存、宣傳以至於發揚光大,而這都要靠所有關心南投文學家共同的支持並努力持續的創作。
[attach]14272[/attach]
 許縣長說,本屆文學貢獻獎由簡榮聰老師榮獲,回想20多年前,她剛當選縣議員不久參加省文獻會的活動,第一次聽到簡榮聰老師講話,真正是聽到「目瞪口呆」,因為她驚喜發現南投竟然有這樣,在台灣史學文學領域深厚學養的國寶級人物,更不用說,簡老師早就榮獲中興文藝獎章、榮列台灣名人錄,這次再拿到玉山文學貢獻獎,縣府只能稱的上是錦上添花,也因此更為珍惜,期待簡老師能多舉辦諸如文心雕鳳這樣的特展,讓南投縣的文藝文學風氣能傳承發揚的更興盛。
[attach]14273[/attach]
 2023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名單如次,文學貢獻獎簡榮聰老師;文學創作獎新詩首獎黃木擇、優選林世明、紀明宗、曾詩耘,散文首獎吳宗泰、優選李克齊、鄭委晉、侯芷芸,短篇小說首獎嚴翊、優選徐彩嫦、劉思坊、郭芳慈,古典詩首獎何英傑、優選李英勇、吳忠勇、林立智,報導文學優選楊婷雅、黃瑞奇、張欣芸。
[attach]14274[/attach]
 縣府文化局12月2日至113年3月17日,在圖書館四樓的『南投縣文學資料館」推出『文心雕鳳——簡榮聰文學展」,呈現2023年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得主簡榮聰的文學心路歷程與相關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