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光行善協會前進東部挺弱勢 「歲末三飽童樂會」找回快樂童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社團法人辰光行善協會主辦,今年邁入第四年的「歲末三飽童樂會」公益慈善派對活動,以「找回快樂童年」為目標,每年除了為國內弱勢兒少準備耶誕祝福禮物,更帶著他們一起出遊,並在農曆年前送上「招菜進飽愛心年菜」,藉此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情。辰光行善協會秘書長呂姵瑩表示,「前三年的活動範圍主要在北部區域,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東部也有不少接受協會關懷照顧的孩子一直相當期待,所以今年轉往花蓮舉行,要為孩子們創造難忘的快樂回憶。」

▲辰光行善協會第四屆<歲末三飽童樂會>開幕式。/社團法人辰光行善協會提供

成立於民國108年、位在桃園的社團法人辰光行善協會,最初是一群熱心公益的朋友,想為周邊社區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協會內隨著參與人數愈來愈多,服務區域、規模愈來愈龐大,因此決定正式創立辰光行善協會,以凝聚眾人力量,幫助更多弱勢族群。目前協會主要的關懷對象仍以孩童為多數,包含單親、家暴,還有政府社福資源未能顧及的弱勢家庭。

▲辰光行善協會創辦人,現任秘書長 呂姵瑩。圖/社團法人辰光行善協會提供

國內不少亟需幫助的對象,他們申請政府補助的資格,常僅因一線之差而無法順利通過取得社福資源,處境其實仍非常艱難。不少地方鄰、里長在協助個案向政府的申請落空後,都會設法轉介給辰光行善協會。經過探訪與評估,我們再規畫後續照顧方法。對此,協會特別針對安心吃飽、安心生活、安心學習等三大服務宗旨,提供「愛心三飽」服務專案。

該次「愛心三飽」活動的目標,由於大多孩子沒有辦法選擇出身,也可能受環境影響,得不到充足的資源成長。因此,她們希望讓這群孩子能夠三餐無憂、生活無慮,進而可以安心學習,最終透過教育的力量翻轉人生。截至目前為止,協會在全台各地招攬了許多愛心老師、愛心志工,已經幫助超過300個家庭的孩子進行課後輔導。

▲活動志工與孩子們的合照。圖/社團法人辰光行善協會提供

從「愛心三飽」到「歲末三飽童樂會」,呂秘書長談到,「我們注意到弱勢孩童,也渴望像一般家庭的小孩外出遊玩,所以特別規劃在歲末期間,結合耶誕節與農曆新年的節慶,提供包含耶誕禮物與愛心年菜,以及歡樂派對活動,同時串聯了安心吃飽、安心學習與安心生活的服務宗旨,也讓捐款善友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

「歲末三飽童樂會」第一年辰光行善協會帶著300多名孩子到觀光農場體驗,第二年前往遊樂園六福村,去年則受疫情影響,不得不縮減規模轉成室內魔術表演派對。今年特地來到東部地區,讓花東的孩子有機會參加活動,並前往花蓮知名的新天堂樂園,加入VR虛擬實境遊戲體驗,給孩子一趟驚喜與刺激的旅程。活動結束後,亦將於113年元月過後,寄送包含白米、年菜與紅包的「招菜進飽愛心年菜」,預計發送600份,要讓600個家庭在除夕夜得以享受溫暖又營養豐盛的年夜圍爐,目前協會仍在積極募款中。

「協會所有的成員、志工、愛心老師們,都是憑著一股熱忱,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為公益付出。」辰光行善協會呼籲,「現在中南部還有許多孩子需要幫助,我們歡迎各界的善心朋友一起加入辰光的行列,共同幫助孩子翻轉未來!」

感謝此次經費贊助單位:彰化大村一營境主福德正神與新曜有限公司;禮物贊助單位:翌展工程行,為這次的活動提供協助。

▲翌展工程行贈送共120支卡西歐手錶,及多位捐贈人贈送玩具。圖/社團法人辰光行善協會提供

欲知更多活動資訊或加入捐贈,請洽以下窗口了解: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light580?mibextid=ZbWKwL

官方網站: https://108c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