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騙零用錢要打165 影片教學幼童也知道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於北屯農會附設幼稚園舉行了一場意義重大的互動宣導活動。警員陳佳瑋及女警洪玫君前往該幼稚園,為草莓班及綿羊班的小朋友們進行165反詐騙、交通安全以及毒品遠離等主題的宣導。

活動中,員警以生動的宣導卡通影片吸引了小朋友們的注意力,並通過有趣的互動問答方式,深化了學童對警民宣導的印象。此舉旨在讓學童們能在遭遇詐騙時,第一時間撥打165號碼,增加民眾對詐騙手法的警覺性。

在宣導過程中,員警們巧妙地向學童們提問父母給的零用錢要被騙了應該撥打的電話號碼?學童們紛紛表示165及119,但在經過宣導影片後,學童們都能正確地給出165的正確答案。北屯所也在12月14日0時許受理民眾網路遭詐欺案,也提醒家長要注意手機使用年輕化,孩童們使用手機千萬勿隨邊點擊可以之廣告內容。同時,交通安全宣導也融入活動中,讓學童們牢記「停看聽想」的過馬路安全原則,並示範了實際路口號誌,教導小朋友們辨別交通狀況。

在反毒宣導方面,洪員提醒學童們,當陌生人給予糖果或其他物品時絕對不可接受,應學習遠離毒品,如影片中的超人一樣將其擊敗。

宣導解說結束後,員警設計了多項遊戲環節,讓小朋友們參與有獎徵答並贈送小禮物,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警察與學童的互動不僅讓宣導活動生動有趣,更達到了警民互動、宣導教育的良好效果。

有獎徵答獲得可愛兔兔的孩童
看完宣導影片學童均認知詐騙電話165
員警採有獎徵答讓孩子很興奮
警方防詐騙同時也宣導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