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韓牌「優質酵素」 藥頭衝撞再度遭同警逮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在執行網路巡邏任務中發現,一微信帳號以販售「優質韓國塑身酵素」為名,背後暗藏可疑線索。警方進行喬裝成買家,約定交易時成功圍捕溫姓藥頭。然而,溫嫌拒捕並企圖逃逸,甚至衝撞警車,最終在警方的強勢執法下被制服。搜查中,除了發現愷他命1包(1.74公克)、毒咖啡包6包(23.31公克)等市值約7千元毒品外,也揭發了其中毒咖啡包的真相。

警方表示,這類毒品往往以代名詞或假包裝出售,此次經過長達1個月的蒐證後確認,原本宣稱是「優質韓國塑身酵素」的訊息實則指涉毒咖啡包。更令人意外的是,這些毒咖啡包外包裝與市售的康普茶極其相似,高達9成的相似度,極易讓人混淆誤解。

警方強調,販毒集團的成員往往具有高度危險性,對於警方的圍捕行動也展現出激烈的抵抗。而溫姓藥頭(84年次)更是在被拖下車後,反倒向一名警察直言「你抓過我!」,原來過去亦涉及毒品通緝罪嫌遭該名警察逮捕,顯示其犯案前有過類似的經歷。針對此案,第五分局已依販毒罪將溫嫌移送至臺中地檢署偵辦,並於近期完成溯源遭到起訴。

此次行動是警方積極執行「清源專案3.0」及「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的一部分。為了清除毒品犯罪網絡,警方將持續加強對毒品情報及販毒熱點的監控與查緝,以確保社區的安全。同時,警方也呼籲青少年朋友切勿因同儕誘使或壓力輕易接觸毒品,避免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犯嫌見警方圍捕先倒撞路邊民車又衝撞警用車(說明)
犯嫌見警方圍捕先倒撞路邊民車又衝撞警用車
犯嫌網路上販毒之暗語對話
在藥頭身上起出毒咖啡包裝相似於市面販售的康普茶
藥頭販毒再度落在同一名警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