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直播主.想開咖啡店 旗津小小職人上工囉!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我想要在旗津開一間咖啡店」、「當直播主賣產品」、「想去韓國當練習生,像周子瑜一樣厲害!」孩子們開心的訴說心中的夢想,規劃著未來的美好藍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旗津社福中心於8月4日及13日,結合華遠兒童服務中心辦理二場「青少年生涯探索與職業體驗」活動,除了體驗咖啡師及芳療師二種職業外,還安排職涯性向測驗與職能培育課程,吸引50位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參與,幫助孩子不再只是空想,而是實現希望。

職人體驗請來開設咖啡工作室多年的阿書老師,分享他對咖啡的著迷、過去開設咖啡工作室的心路歷程,鼓勵現場小朋友們,在日常喜愛且興趣拓展成自己的專業。現場參與的同學們也實際參與手沖咖啡體驗,國中一年級的小詩說,原來製作一杯咖啡這麼不簡單,這樣的體驗課程很新鮮,收穫滿滿,還要回家手沖咖啡給最愛的家人喝。

另一場則是由芳療師阿文與孩子們分享職業內容,隨著芳療師的需求逐年上升,知識範圍較廣泛,涉及中醫學、精油化學知識、處方調配知識、營養學、淋巴排毒按摩…等等,芳療師鼓勵孩子們可以洞察趨勢與社會走向,芳療的專業職能可以是就業選擇,也可以提升生活品質的專業知能。

社會局代理局長謝琍琍感謝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為弱勢家庭努力,透過陪伴和學習,讓青少年勇於嘗試和追求新知。這兩場旗津的小小職人體驗,讓孩子們對於職業探索可以更具體,對未來更有想法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