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幼保系畢業展多元創新 展出豐富畢業專題秀成果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為了展現應屆畢業生四年專業學習,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舉辦第27屆畢業成果展,以「織夢熊」為主題,安排幼兒音樂美語教學、閩南語教學、幼兒科學教具研發、寶寶劇場遊戲、漢字部件意義化的教學等動靜態成果展示,主題多元豐富,深獲好評。

朝陽科大人文暨社會學院院長李玲玉表示,朝陽幼保系以「嬰幼兒照護與早期療育」、「幼兒表現藝術」、「蒙特梭利教育」、「幼兒語文」四大核心專業,結合跨系院次專長「兒童美語學程」、「幼保多媒體系統學程」、「嬰幼兒教玩具設計學程」三大學程,全方位培育幼教專業人才。

本屆朝陽幼保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分為五大主題,其中,【2023HMEAYC】以全幼兒音樂教育開展音樂美語課程及活動,以幾何圖形作為故事主軸,透過大書、故事圍裙、觸覺地毯、自製樂器等教具製作,創新的教學提升幼兒語言能力,激發幼兒的音樂潛能;而【豆陣學台語】以戲劇、遊戲和繪本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們對閩南語的熱忱,同時喚起他們的好奇心,透過探索生活中的閩南語,培養靈活運用溝通能力,進一步傳承語言和文化。

此外,【STEM-幼來玩科學】專題透過科學實驗活動啟發幼兒的科學興趣,自製繪本且融入孩子最喜歡的「遊樂園」為主題,從生活中最常見的原理出發,讓幼兒輕鬆地理解抽象的科學概念;【劇在一起玩.遊.戲】呈現「紙面劇場」、「寶寶劇場」兩種不同形式的劇場,讓嬰幼兒在閱讀中探索遊戲,提供多樣化的體驗,增添嬰幼兒在圖畫遊戲中的樂趣,啟發成長舞台;而【E 拼繪說】專題組則讓孩童透過故事、圖像分析、手作或遊戲等多感官的歷程,在腦中留下心智記憶,形成心智圖像,再運用漢字部件意義化教學,為幼兒創新教學開啟全新模式。

朝陽科大幼保系主任梁珀華強調,多年來幼保系致力培育幼托機構教保服務、嬰幼兒照護托育及嬰童產業之人才,廣受企業主青睞,前景看好,未來將鼓勵畢業生持續強化專業知能,接軌國際,為幼教產業做出貢獻。

【E拼繪說】組專題成果發表,指導老師王美玲,讓幼兒愉悅享受地透過學生的故事、實物解說、圖像分析或手作、遊戲等,讓幼兒能知道文字部件背後的意義故事與奧妙。
(圖/記者玉女攝)
【STEM-幼來玩科學】組畢業專題成果,指導老師曹俊德,學生透過科學實驗活動啟發幼兒的科學興趣,從生活中最常見的原理出發,融入孩子最喜歡的「遊樂園」為主題。
(圖/記者玉女攝)
【豆陣學台語】主題多元十分吸睛,指導老師蔡嫦娟,所帶領學生透過這次的專題來融入閩南語教學,提升幼兒的語言能力,同時進一步了解並傳承我們的語言和文化。
(圖/記者玉女攝)
朝陽科大幼保系第27屆畢業成果發表會,展現多元創開幕式師生表演。
(圖/記者玉女攝)
朝陽科大幼保系畢業展多元創新,展現幼教創新及應用特色,讓幼兒認識台灣特色景點,將最優秀的作品展現出來。
(圖/記者玉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