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嫗半夜迷途 細心菜鳥警協助返家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何煥彩/臺南採訪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斗六派出所日前凌晨2時許獲報,於斗六市雲林路與民生路口有位迷失老婦人,需要警方協助,值班員警獲報立即派遣巡邏警員塗星皓、黃芷琳到場協助,並順利護送老婦人返家。

失智老嫗半夜迷途 細心菜鳥警協助返家
▲失智老嫗半夜迷途 細心菜鳥警協助返家(圖/記者何煥彩翻攝)

塗、黃2員獲報到場時,見一名年邁的老婦人在路口緩步徘徊,立即上前關心,但詢問老婦姓名、年籍及住家電話等資料時,老婦人因上了年紀口齒不清晰,無法清楚回答,也不記得回家的路,正當警方準備將老婦人先行載返派出所時,警員黃芷琳發覺老婦人十分眼熟,查詢資料發現是曾處理過的迷失老人,便立即以巡邏車將老婦平安載返住家,老婦人對於警方的協助表達十分感激。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斗六派出所警員黃芷琳今年4月份特考結業分發至分局,並於上個月實務訓練期滿正式服勤,工作態度認真負責、十分細心,與同仁相處融洽,本次迅速協助迷途的老婦人平安返家,其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同仁表率。另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長或失智情形之家人,可以在其隨身攜帶之包包或衣服角落繡上連絡電話,或申請防走失手環,警方若獲報有迷途長者時,會以最快的速度幫助其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