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中學學生兄弟姐妹檔多達209對 校方大會師排字鼓勵

IMG 7193 scaled | 發呆大賽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蘇德文/台中報導〕台中市弘文中學國高中部學生約2700多人,卻有209對兄弟姐妹檔!其中,包含17對雙胞胎、7組三位兄弟姊妹檔,平均每6位學生就有1人有手足情誼,比例高達全國中學之冠。校方今天中午特別舉辦209對兄弟姐妹檔大會師排字活動,鼓勵手足同校就學。

弘文中學表示,209對手足在同校就讀,不僅作習時間相同、上下學可以作伴,回家後還能一起研究功課,教學相長,更能適應環境及激勵學習的腳步。

林資翌、林震緯、林承毅3兄弟,分別就讀弘文中學高三、高二及國二。林資翌說,因家住台中市潭子區,離家近、通車時間短,所以就讀弘文中學;林震緯看哥哥就讀弘文,為了父親接送上下學方便,也選擇就讀弘文;弟弟林承毅則說,因為哥哥都就讀弘文,而且成績都很不錯,所以也就讀弘文,2位哥哥除可充當小老師,在學校若遇到什麼問題,也可直接找哥哥幫忙解決,很方便。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表示,校方為鼓勵手足同讀、相互策勵,特別舉辦209對手足大會師排字活動,同時贈送兄弟姊妹檔每人1份精緻的芝麻棒小點心,勉勵每位孩子「弘文手足一家親,學校學習更溫馨」。

IMG 7215 | 發呆大賽 記者爆料網

林資翌(右起)、林震緯、林承毅3兄弟,分別就讀弘文中學高三、高二及國二。

首稿時間|2023/11/07 15:17
更新時間|2023/11/07 15:17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