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駕車心臟突絞痛 興安警迅速協助送醫

 記者: 劉名修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俊友及蔡吉祥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在吳鳳南路與大業路口執行守望勤務時,突然有1名林姓女子慌張的從自小客車下車衝向員警,警方立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林女告訴警方其先生張男駕車時突然心臟絞痛不適,人在駕駛座上需要協助,警方立即上前查看。
    警方上前檢視張男呼吸及生命徵象等狀況時,發現張男雙手放在左胸前、面露痛苦神情且大口吸氣,經詢問林女表示其與先生因有要事需一同駕車外出處理,惟行駛至吳鳳南路與大業街口處時,先生突然神色不對,感到身體不適,向其表示心臟絞痛且面露痛苦神情,剛好看見警方在執勤,立即向前求助。警方隨即安撫林女及張男的情緒,協助將車輛移置安全處所停放,並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經救護人員現場評估張男生命徵象,量測脈搏、血壓後,救護人員立即協助載往醫院求診,夫妻倆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窩心。警方也向2人提醒,應多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並定期回醫院看診追蹤,多一分注意可少一分擔憂,夫妻倆十分感謝警方的善舉,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眾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