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總與玉山銀行共同攜手產業永續經營實踐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永續發展ESG (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為全球重要趨勢,2050淨零轉型已是全世界國家的共識,也是臺灣重要的政策目標。臺中榮民總醫院與玉山銀行舉行永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期許透過跨界的合作、經驗的分享,共享資源、知識,共同解決永續發展面臨的挑戰。簽署儀式在臺中榮總舉行,兩家機構的高層代表出席儀式,由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自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於2016年發佈GRI Standards起,永續發展策略的浪潮已在全球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且擴展至各行各業,國內外健康照護產業對於永續經營的重視程度近年亦大幅提升。今年7月臺中榮總與嘉義暨灣橋分院、埔里分院與永續能源基金會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為國內首家榮民醫療體系醫學中心也是全國第一家公立醫院簽署。

玉山金控連續九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更獲MSCI調升ESG評級至AAA級最高水準,近年更偕同百家企業共同推動ESG永續倡議行動,在永續發展推動與提升一直走在最前端,也是各界的標竿。

期以臺中榮總攜手玉山銀行,雙方共同合作,結合雙方優勢,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降低碳排並加強管理與減量,並持續優化員工工作職場及打造幸福企業,持續營造跨院際醫療機構之經營模式,採取行動實踐勾勒永續藍圖與未來希望願景,與社區共生、與社會共融,守護民眾健康。

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合影
臺中榮總醫療團隊與玉山銀行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