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發起國慶日萬旗飄揚活動 勤練搖滾版國歌

南部最大聲/ 鄭司文  高雄

為抗議民進黨刻意淡化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國歌行為,立法委員候選人李眉蓁不但發起國慶日當天萬旗飄揚助陣的升旗活動,近日更勤練搖滾版國歌,在當天高聲領唱。現場練習片段昨日臉書曝光,李眉蓁高亢激昂、熱力四射的演唱引來一片好評,網友紛紛留言大讚「第一搖滾女議員」、「公開唱國歌就是讚」、「起音太高了啦!但好有fu」、「原來國歌也可以這麼rock」、「民進黨不唱,李眉蓁唱」。也有人批評民進黨「不要國歌國旗憑什麼要政權」、「民進黨唱中華民國國歌 一個字…假」。

萬旗標楊 國慶嘉年華 活動海報  (圖 /李眉蓁辦公室提供)

國慶日在即,民進黨讓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國歌消失,引起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出席抗議後,又以直升機掛非巨幅國旗、同步轉播左營玉山艦官兵唱國歌等方式回應外界質疑。立法委員候選人李眉蓁指出,各界質疑的是「民進黨人」不唱國歌、不掛國旗、讓國號消失,民進黨卻拿忠貞愛國的「國軍弟兄」來當擋箭牌,這種欲蓋彌彰的行為,徒顯其心虛,更十分可笑。

李眉蓁回憶小時候看到國旗、聽到國歌,都會有莫名的感動,為自己的國家感到光榮。然而民進黨執政後,不願意承認國號國歌國旗,卻又不敢改,導致民進黨人國旗拿不動、國號喊不出,連唱國歌都「開口卻不發聲」。執政者這樣的帶頭輕蔑踐踏,就讓國旗國歌國號漸漸失去了尊嚴和光榮感,失去一致的認同符號,國家社會就遭到了撕裂。

李眉蓁 勤練搖滾版國歌  (圖 /李眉蓁辦公室提供)

為了找回國家光榮感,李眉蓁特別於國慶日當天在果貿社區舉辦升旗典禮,她準備一萬支國旗在現場發送,更要親自領唱國歌。李眉蓁特別選用熱力十足的搖滾節奏,要替中華民國出一口氣,把國家的熱情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