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必看!《火影忍者》監製、《金田一》日本原畫師任崑大講座教授

記者:黃冠源 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持續延攬優秀師資加入,資訊傳播系張世熙主任於今年7月下旬赴日本拜會東京中野amps國際動畫學院商談密切合作,112學年起禮聘監製多部知名動畫的原畫大師小幡公春、「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動畫原畫師淺井香織擔任兼任講座教授,9月26至27日更邀請淺井香織舉辦漫畫角色設計工作坊,讓學生親自向大師取經。

崑大資傳系張世熙主任前往日本東京中野amps國際動畫學院,與夏川彰校長商議雙方未來動漫人才培育方式與合作模式,並於本學期禮聘動漫界大師小幡公春與淺井香織擔任兼任講座教授。小幡公春業界經歷豐富,除了是動畫原畫師,更執導與監製過《火影忍者》、《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蠟筆小新》、《麵包超人》、《妖怪手錶》等知名動畫作品,同時也是東京中野amps國際動畫學院創辦人之一。

而淺井香織原先擔任動畫師工作,後改從事長短篇的漫畫、插畫創作,在出版社和雜誌刊登大量插畫及短篇作品,並於日本漫畫雜誌「周刊少年champion」發表漫畫「三毛貓福爾摩斯」,更擔任「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動畫原畫師,至今已累積27年的資深經歷。兩位業界大師加入後,資傳系預計規劃每年開設動漫工作坊,傳授他們累積數十年的功力,讓崑大學生學習更廣闊的知識。

此外,淺井香織老師更於9月26日蒞臨崑大進行專題講座,計有近百位喜愛動、漫畫的師生共同參與,她除了分享自身的漫畫歷程及作品,也在現場展示各種人物角色之繪製技巧,讓在場聆聽之師生驚訝連連。參與學生表示:「雖然日本漫畫一直是許多臺灣人的最愛,但除了喜愛漫畫中的人物角色與故事情節之外,其實非常少機會能直接接觸到這些幕後的漫畫原畫師,覺得非常榮幸。」活動結束後,現場學生也紛紛熱情上前與淺井香織老師簽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