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客博「世界館」未來用途定案 張市長:打造智慧科技圖書館滿足市民期待

記者:李國松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3)日下午陪同立法委員魯明哲、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梁為超,前往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會勘。張市長表示,近期魯明哲委員、邱奕勝議長、梁為超議員及各界鄉親都相當關心世客博展期結束後「世界館」的後續用途,在各種用途中,又以圖書館備受鄉親期待。近期經市府內部研商後拍板定案,決定將世界館1樓打造為「智慧科技圖書館」,3樓至4樓的挑高空間則做為沉浸式的「數位藝術展示館」,除可讓附近民眾借閱書籍外,也可以閱覽影音資料、休閒及閱讀,相信未來將成為青埔地區的新亮點,也同時滿足市民的期待。

 

張市長提及,臺灣首次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各縣市與單位花了許多心思策展,在10月15日世客博結束後,市府將委託專業的數位藝術、虛擬實境公司,將臺灣館、世界館展覽內容數位化,盼能以沉浸式體驗的方式長久保存。

 

張市長強調,「智慧科技圖書館」有別於一般圖書館,將置入許多智慧科技的工具、題材與內容;3樓到4樓的挑高空間,將運用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方式,打造沉浸式的「數位藝術展示館」,保存世客博「臺灣館」內各縣市費盡心思的展覽,未來也將邀請桃園在地青年藝術家共同策劃展覽,讓在地民眾可享受一般圖書館的便利外,也可藉此接觸更多新科技與展現方式。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魯明哲、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梁為超、市府秘書長詹榮鋒、工務局長汪在宙、客家局長林昭賢、新聞處長羅楚東、文化局專委魏淑真、桃園市立圖書館長唐連成、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洪秀寬等均一同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