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及時開啟火災慰問關懷 游淑貞無分連假速達災戶救助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吉安鄉中央路二段巷弄內今(9/29)日凌晨發生不明火災,由於起火倉庫中皆為經濟型易燃物品,雖經過警消緊急迅速救援在短時間即控制火勢,但仍造成嚴重財產損失,所幸深夜時刻廠房無人在現場才未造成傷亡。鄉長游淑貞無分假日速啟動公所救助機制,由社會課長周澤生、村長田秀鳳陪同至火災現場慰問,立即發放應變型仁愛慰問金,並允諾清潔隊協助災後廢棄物去化和載運,再次展現公所團隊應變能力和視民如親的友愛作為。

火警現場的第一間倉庫是生命禮儀公司儲貨間,多以毛巾、紙札物品和祭儀用品為主,第二間則是全新免洗餐具及餐飲材料備品,尤在中秋節與雙十連假前夕,正是儲備假期大量供應需求之時,竟然一夜之間付之一炬燒毀畢生積蓄存貨,更要面臨物品調度提供訂單與店家的使用需求,初步估計財物損失高達數百餘萬。

游淑貞獲知後,立即進入滿目瘡痍的災後現場,陪同傷心無助的受災鄉親,勘查嚴重現況並獻上安慰與緊急仁愛救助金。鼓勵鄉親進行災後重建、傾聽需求及排解瓶頸要項,也讓同時前來關心的親朋友人們,深感游淑貞的行動力和吉安鄉公所無分假日的到位服務。

水火無情!游淑貞再次呼籲鄉親謹守居家用火安全,嚴選具有安全標章的電器商品、裝設經認證的住宅火災警報器,同時謹守用電安全「5不1沒有」原則,即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髒污」、電源插座「不用不插」、周圍「不放可燃物」及「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提升居家防火能量,以確保居住安全,期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