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身體不適路倒|水湳警速助送醫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員警黃昱維、洪貫中等2人於日前接獲值班通報,稱在台中市中清路二段與四平路口,疑似有一名路倒民眾,急需警方協助,黃員等2人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扺達現場,環顧四周後,發現有一名老婦人跌倒在地,造成上唇、手部擦挫傷,警方馬上將婦人攙扶到路旁較陰涼的地方休息,同時通知119救護人員。此時警方見婦人臉部表情顯的不安,於是先安撫婦人情緒、察看身上傷勢並詢問她整件事原委。原來該婦人姓王(43年次),今日外出要買東西,因外面高溫的豔陽,加上早餐尚未進食,導致突然暈眩體力不支、跌倒在地。警方聽完王婦敘述後, 119消防人員替王婦作簡單包紮,基於安全考量便先電話通知王婦兒子張先生到場,經張先生評估後,決定將其母親送往醫院診療。前往醫院之時,王婦及其兒子對於警方積極處理及幫忙,再三深表謝意。

中市警五分局長陳松寅表示,警察任務除維護社會治安外,為民服務也是工作的重點之一,民眾大小事,就是警察大小事,適時為民眾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警察不只專業也充滿溫暖。

原始新聞來源 婦身體不適路倒|水湳警速助送醫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