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前夕 高市長表揚422位優良教師 感謝付出奉獻

記者:劉博正 新竹市報導

112年度新竹市教師節表揚大會(20)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竹市共有422位教師接受表揚。市長高虹安到場祝賀及頒獎,感謝所有教師們為新竹市教育的奉獻與付出,表揚在教育工作崗位上熱忱服務及教學績效優越卓著的優良教師。
 
表揚大會由培英國中合唱團揭開序幕,高市長親自頒獎,並與受獎人合影留念。教育處表示,今年竹市有兩位教師榮獲教育部殊榮,分別為科學城社區大學謝迺岳老師榮獲教育奉獻獎、育賢國中黃絢禧老師榮獲教育部師鐸獎。今日也特別頒發竹塹明志獎給在今年5月份意外離世的科園國小前校長-王國生校長,王校長致力推動新竹市原民教育,讓原民教育有機會被看見。執教40年的時光,除了在教育上的努力,平時幽默風趣的王校長也擁有好人緣,讓許多師生都對他的離世都很悲慟不捨,今日由王校長的女兒王雨桐接受獎項,希望將王校長對原民教育的愛能繼續傳承下去。
 
高市長感謝所有教師的付出與努力,她表示,每位孩子的成長,要歸功於師長的付出,在社會與家庭教育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讓孩子所收穫的不只是知識上的增進,更多的是人格的成長與發展。市府將繼續當所有老師強而有力的後盾,持續推動教育政策,從「提高學生午餐經費補助」、「規劃安心通學專車」照顧孩子們就學需求;「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建置智慧校園發展數位教學,並實施「代理教師聘期一年制」穩定師資來源;「調降國中7科教師授課節數」減輕教師負擔;支持「校校均質計畫」、「發展各校特色課程」、「推動雙語教育」等,逐步改善學校教學環境,提高教與學的效能,實踐新竹好學的教育目標。
 
今日頒獎典禮,同時頒發竹塹明志獎、竹塹菁師獎、特殊優良教師獎、優良外師、終身教育優良教師以及服務滿40、30、20、1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共計422位教師。
 
此次獲選為「竹塹明志獎」的教師除王國生校長外,其餘六位得主分別為:
西門國小楊智蛟老師具有服務熱誠,長期耕耘球隊,帶領孩子找到自己的才能與亮點,屢次帶領行政團隊與球隊獲得全市、全國佳績;建功高中沈振義老師教學盡心盡力,主動進修第二專長,將表演藝術運用於理化教學中,使課程豐富有趣,增加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竹光國中侯天玉老師帶領行進管樂隊,培養弱勢、特殊生音樂技能,獲得全國特優佳績,初任教師階段即加入教師專業社群,精進教學,提升專業,榮獲教學卓越銀質獎殊榮;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李慧中老師充分發揮專業精神與教育愛,依孩子的程度、需求,以教科書為基礎,為孩子量身設計各式國語學習單,讓害怕學習中文的孩子,能在結構化的教材輔助之下漸進學習,提升語文程度與自信;香山高中徐士喬老師高中英語課程以全英語授課,專業知識卓越超群,並能引領學生投入英語學習,帶領學生朝正面方向發展;龍山國小江志宏老師課堂教學認真用心、行政工作積極投入,業務推動認真負責,受到親師生肯定。
 
此外,獲選為「竹塹菁師獎」的教師則是東門國小劉菁華老師、三民國中吳金章老師、陽光國小鄧欣怡老師、高峰國小温至帆老師、光華國中陳嘉玶老師、光武國中宋睿偉老師。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藉由頒獎感謝每一位老師們投入教育界,因為他們辛苦付出,才能孕育出無數優秀的孩子,也共譜出一段段動人的故事,春風化雨造福學子,實為杏壇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