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邀國人 9/16、17麻豆參加秋柚日和市集

記者陳秋蘭/台南報導

迎來文旦產季,為推廣本市優質文旦,且30日適逢農曆7月15日中元節,麻豆區農會於在麻豆柚兒園辦理感謝祭記者會,提倡以文旦柚做為供品祭拜好兄弟,保柚保平安。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以往於農曆7月即有許多民眾選用大果祭拜,而不管是文旦大果或中小果,中元節拜拜用或中秋節送禮用,麻豆出產的文旦即是品質保證,推薦消費者多加選購當季優質的文旦。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今年本市文旦預估收獲面積約1,095公頃,產量24,700公噸,種植面積為全國最大。其中麻豆區為臺南最大產區,預估收獲面積約839公頃,產量20,270公噸。文旦採收約在白露前後10天,今年白露在9月8日,距離中秋節約有1個月的銷售期。在此也推薦全國民眾,吃文旦好處多多,除果肉富含膳食纖維及多種營養外,更是一年一度季節限定不可錯過的好滋味,且送禮自用兩相宜。而為因應產季到來,農業局也將拓展多元內外銷及加工,全力行銷臺南文旦。
  
農業局表示,為推廣臺南優質文旦,將規劃辦理一系列行銷及展售活動。今年的麻豆在地活動盛事-麻豆文旦節由麻豆區農會辦理,將於9月16、17兩日於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舉辦「秋柚日和市集」,此次活動結合總爺藝文中心舉辦的和風文化祭,現場除有優質文旦展售及精彩表演,也有相關日式體驗及展覽,營造秋季日式氛圍,期望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活動體驗,邀請全國民眾屆時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