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南華學生交通報福音  計程車共乘前進校園服務

記者李昊廷/嘉義報導

嘉義區監理所於29日上午10點在中正大學舉辦計程車路線共乘揭牌啟航活動,活動現場由中正大學熱舞社團熱鬧開場,透過共乘路線搭乘模式及車資分攤原則的概念,邀請師生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實際體驗共乘之交通新服務。
   
有鑑於此,嘉義區監理所催生新闢「中正大學-高鐵嘉義站」、「中正大學-南華大學」、「中正大學-大埔美園區」3條計乘車共乘路線,共乘站點設置中正、南華大學校園內,車身有識別Logo,中途不設站,一路直達高鐵嘉義站,由營運業者協助媒合共乘,並按乘客人數分攤車資,有效降低學生負擔,享受便捷又安心的服務。

黃萬益所長表示,因應開學季到來,來自各地的學子面臨的首要課題就是交通問題,計程車路線共乘進校園,除可滿足中正、南華大學師生往返高鐵嘉義站的交通旅運需求外,更可以藉由車資平分共享概念,節省您的荷包,建議學生可多加利用。

嘉義區監理所提醒,南華大學及大埔美園區共乘站僅提供預約搭乘,建議大家下載大都會車隊「55178」APP預約,或致電大都會(55178)專線,藉由多元便利的叫車服務,可以節省您寶貴等候時間,歡迎大家踴躍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