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爸爸衝派出所急報案!成功尋愛女

記者黃士軒/台中報導

中市警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於8月6日傍晚18時許,突然有一位7歲女童牽著另一個3歲女童走進派出所並向員警稱找不到爸爸,值班員警現場一度愣住,怎麼會有兩個女童獨自走進來報案,約莫五分鐘後,兩位中年男子慌張的衝進派出所準備報案找尋愛女時,竟發現自己的女兒都平安的待在派出所內,不費吹灰之力助兩家父女順利團聚。
  
日前傍晚時,突然有兩位小女童手牽手一同步入派出所,穿著粉裙的小女童大聲嚷嚷告知所內的近十位員警說身旁的小女童找不到爸爸,帥警葉少東見狀便趨前屈膝溫柔地關心兩位女童,孰不知兩位小女童竟被所內擺置美麗魚缸內的小魚深深吸引,直呼魚缸內的小魚好小好可愛。此刻,兩位中年男子慌張地衝進派出所欲報愛女走失,話還沒說完便看見魚缸前兩個熟悉的背影,徐姓父親(69年次)開心的抱著女兒說:「你們怎麼在這裡?」,原來徐父之張姓友人當日帶著女兒一同前往徐父住處協助裝修廚房,不料一回神竟發現女兒不見了,連同張姓友人的女兒也連帶消失,慌張地兩位父親連門都忘記關,趕緊衝至派出所報案,一進門發現愛女都平安地待在派出所內才鬆了一口氣,對此,兩位女童的爸爸們表示非常感謝派出所內漂亮的魚缸吸引女童的目光,成功留住女童,也感謝員警們對女童的關切與照顧。
 
第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家中若有年幼兒童,應隨時注意其安全,避免讓幼童離開家人視線,平時亦可教導幼童走失時正確的求助方式;如發生走失情形,也請主動撥打110報案,以利員警即時提供協助,多一份助力,讓幼童能儘速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