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小學教師透過台水七區處舉辦之自來水研習活動 體認水價值

【記者葉璟頤/高雄報導】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8/3日舉行「高雄地區中小學教師認識自來水研習活動」,在台水七區處資深專業人員的講授之下,高雄地區中小學20位教師習得自來水的基本知識及淨化處理過程,體認水資源之重要性。

本次活動除課程研習外,還包括淨水場參觀,培訓教師具備水資源教育知識,期望透過種子學員的模式,提高對水資源相關議題的關注及珍惜,了解如何於生活中實踐節水,進一步轉換成教學能量,讓知水、愛水和惜水的觀念能透過教育的力量向下扎根,以喚起全民體認水資源對人類生活貢獻之重要性,促進各界珍惜水資源,建立一個節水型社會。

台水公司七區處處長邱憲龍表示,台灣水價偏低,導致民眾節水意識普遍不足,加上氣候旱澇不均使台灣豐枯期雨量差異更加明顯,故水資源的有效利用成為當務之急,大高雄地區近年受乾旱影響。台水公司除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動各項節水措施外,不定期舉辦節水宣導活動,以培養民眾省水好習慣,提高全民用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