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露營場 入圍觀光亮點獎

高美濕地露營場 入圍觀光亮點獎

【記者爆料網/王文吉 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年結合中央各部會及縣市政府觀光資源舉辦「觀光亮點獎」評選,將各機關所推薦123個觀光亮點分為生態、文化及樂活3大類,每類別再分為「活動暨體驗組」及「景點暨設施組」2組,共6組參與評選。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選的「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夕陽漫漫露營場」經過激烈的第1階段全民網路票選及專家學者書面評選,於「生態類-景點暨設施組」脫穎而出入圍決選,並於日前辦理現地考評,期待能為市府奪得佳績。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前幾年雖然遭逢新冠疫情衝擊海線旅遊發展,但在市府與民間單位的努力下,持續升級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的硬體設施,各項生態導覽及在地人文活動軟實力也得到提升,期盼場域及活動的營造達到生態教育效果,讓更多旅客深入認識溼地生態,進而關注生態保育、綠色旅遊議題,並持續愛護環境。

建設局說明,高美濕地為台中市國際級觀光景點,建設局在當地設置遊客服務中心,內有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生態導覽及旅客諮詢等服務;去年十月更結合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推出以濕地為主題的生態露營,遊客除了觀賞夕陽美景外,可以多停留一晚,參與生態導覽活動,並享用濕地特色食材料理,除了透過視覺享受濕地之美,也可透過味覺、觸覺瞭解濕地的文化特色及生態保育重要性。期望透過這次評選讓民眾發掘高美濕地除了夕陽以外的隱藏亮點,為海線地區創造新穎的觀光體驗。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8/10 16:53
更新時間|2023/08/10 16:53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