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監理所關心轄屬駕訓班大客車職訓及客運業者媒合駕駛

南部最大聲/黃蘭君
高雄區監理所轄管大發駕訓班,配合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為增進失業者學習多元職業技能,開辦大客車職訓班,協助輔導訓練小客車駕駛變成大客車運將,並於結訓邀請高雄地區數家客運業者至現場徵才,提前媒合就業。

〈 圖 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今日應邀出席結訓典禮的高雄區監理所何副所長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及大發駕訓班合作開辦大客車職訓班,提供持有小客車駕照2年或持大貨車駕照半年的駕駛員,完成二百五十小時的課程,相當於近2個月時間訓練後,成為具備大客車執照的合格駕駛,投入公路或市區客運市場,亦感謝前來現場徵才的各家客運業者,為適應後疫情時代的旅運需求,持續為補充駕駛人力,以維持良好客運業服務水準的努力與付出。

此外,高雄區監理所也藉今日活動再次宣導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只要符合資格的求職者除提供就職滿3個月者,補助其駕駛訓練費用(參加小客車升大客車訓練最高1萬4,5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訓練最高1萬3,500元、參加乙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訓最高2萬7,365元、甲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訓最高5萬,923元)、訓練期間生活津貼每日850元(最高領取4萬7,600元);另為鼓勵駕駛員穩定就業,任職滿3個月至1年,再加碼發給最高6萬元獎勵金。

頒發大客車職業駕駛人訓練班「辛勤獎」〈 圖 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何副所長指出,針對地區客運業者缺員問題,將持續藉由輔導相關業者「攬才、育才、留才」的方式,以協助補足人力缺口,歡迎民眾踴躍投入大客車駕駛員的行列,共同健全運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