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金砂樂齡長輩玩防詐桌遊宣導活動

記者: 劉健雄 台南報導
去年國內詐騙案件數、金額又再度創下新高,其中65歲以上的受害人也逐年升高,許多詐騙集團看準長者資產豐富,且年老導致辨識力下滑、更容易信任他人等特性,一夕之間把退休金、財產騙光,亟需加強防詐騙觀念。

    佳里警分局於7月31日下午3時,至西港區金砂社區懷據點辦理防詐騙宣導及推廣防詐騙桌遊活動,現場除宣導如何預防詐騙,也透過玩「詐騙護衛隊」桌遊遊戲,將常見的詐騙案例,如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交友及假投資詐騙等,讓長者透過遊戲角色扮演,以合作方式共同來防止被騙,不僅可以腦力激盪,也可以對詐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加深社區高齡長者防詐意識,避免上當受騙。   

    佳里分局分局長蘇政敏呼籲長者遭詐騙時有所聞,如接獲可疑來電或訊息時,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並可撥打「110報案電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至警察機關求證,切勿依他人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多多關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及佳里警好讚臉書粉絲專頁,可獲得最新反詐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