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入侵警示 南投縣防疫總動員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南投報導

近日颱風影響帶來豐沛雨量,但濕熱環境有利於病媒蚊滋生,依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目前本土登革熱死亡病例1名,確診病例已累計780例,其中南投縣也有2例感染,登革熱防疫拉警報。衛生局提醒民眾於風雨過後,務必動員清除孳生源,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風雨過後為避免傳染病發生,請民眾注意飲食衛生,凡是懷疑遭污染或未經消毒的用水不要直接飲用,務必先經煮沸或飲用瓶裝礦泉水;食物務必熟食,勿食用泡水或解凍過久的食物,也要注意雨後積水更是病媒蚊最大溫床。研究顯示,颱風後2週因為積水容器增加,是病媒蚊指數最高的時候,提醒民眾在颱風後落實環境清潔工作,清理家園時勿穿拖鞋或赤腳,避免感染,務必疏通戶外水溝,確實刷洗並瀝乾容器,避免積水孑孓孳生。

民眾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噁心、肌肉及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活動史。南投縣登革熱NS1快篩試劑醫療院所篩檢站共有39家,篩檢院所資訊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南投縣防疫專線049-2220904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