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警光山莊重新啟用 台南觀光溫泉景點再添新魅力

南部最大聲 /  鄭惟心 台南

由南市警察局經管的關子嶺警光山莊擁有溫泉設施,受廣大泡湯客喜愛,去年封閉重新整修後將於8月1日重新營運,市府今(31)日上午舉行重新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表示,重新開張的警光山莊將提供平價及更好的設施,為警務人員及遊客帶來更好服務,歡迎全國旅客到關子嶺旅遊帶觀光,體驗這片美麗的自然環境與濃濃的日式溫泉文化氣息。

市長黃偉哲指出,關子嶺警光山莊作為關子嶺的入口地標,擁有最純正的溫泉,從日治時代就開始提供遊客泡湯使用,但因歷時太久,設備老舊,去(111)年下半年開始,警光山莊進行了耐震補強工程,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室內裝修,投入新臺幣3,300萬元經費,以確保這座建築的結構安全。

(圖 讀者提供)

警察局指出,警光山莊共有24間房,這次整修引入民宿風格的裝潢設計,並增設相關無障礙設施,也進行了衛浴、湯池和排水管線的更新工程,同時全棟通過消防設備及室內裝修審查和電力改善,以符合現行法規和安全標準,全面提升住宿品質,除了能發揮以前的功能,同時又能提供平價與更好的旅宿服務。

(圖 讀者提供)

關子嶺溫泉位於臺南市東側山麓,有全國唯一的泥漿溫泉,素有「臺灣四大溫泉」之一的美譽,沿途有水火同源、碧雲寺、大仙寺、福安宮等人氣景點,到達關子嶺後,可徒步健行,經寶泉橋探訪關仔嶺溫泉公園的溫泉露頭、關子嶺溫泉老街、登上天梯及空中廊道可看到關子嶺翠綠山巒、到火王爺廟祈福、紅葉公園賞蝴蝶、經好漢坡至嶺頂公園探訪大成殿及遊客服務中心,健行後到溫泉區泡溫泉。

(圖 讀者提供)

關子嶺溫泉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與鹽分,俗稱「黑色溫泉」,對護膚及保健有相當之功效,無論春、夏、秋、冬,四季來泡湯都有不同的享受,泡湯後享受甕仔雞、山菜美食,有數十家餐廳、溫泉旅館提供最舒適用餐、住宿服務,隔天可爬雞籠山、大凍山或車行沿著175咖啡公路造訪咖啡屋享受悠閒時光,或到南寮購買青皮椪柑,讓遊客能夠輕鬆暢遊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