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塭內國小校長陳沅榮調歸仁區紅瓦厝國小歡送餐會溫馨登場

記者:劉佳昌 台南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塭內國小是大北門地區小而美的百年老校,校長陳沅博士4年前自七股區樹林國小主任榮陞塭內國小校長,接篆視事校務後,政通人和,學務蒸蒸日上,圓滿達成上級交付的各項任務,與家長會及社區互動良好,深獲各界好評。
因服務4年首任任期屆滿,因家庭因素,提出調動申請,經遴選獲派調任歸仁區紅瓦厝國小,消息傳來地方各界均感不捨, 今(30)日由塭內國小家長會為陳沅校長辦理歡送感恩餐會。


卸任陳校長致詞
 

本次餐會活動於午間12時整於佳里區塭內國小禮堂舉行,席開8桌,座無虛席,活動由該校名主持人「方老師」擔任,幽默的談吐及熱情帶動氣氛的主持風格,活絡了現場氣氛。
餐會首由享譽台南市國標舞名師李明清、徐世芳、邱淑珍、唐枝和及吳雅惠等舞者熱情賣力聯合律動,跳了多首國標舞蹈,舞藝精湛,令人看得目瞪口呆,贏得如雷掌聲,炒熱現場氣氛。
佳里區塭內國小家長會為表彰陳校長4年來任內為學校無私的奉獻,特頒贈匾額,以資感謝。隨後,家長會長夫人柯怡綸老師也以贈送親自畫作ㄧ「塭內老街」水彩畫1幅,贈送陳校長以示尊崇。

家長會長黃柏棋致詞表示,陳校長是塭內國小第14任校長,第3位女校長,首位博士校長,學驗具備,4年當8年用,任內勇於任事,提升教學品質,努力爭取各項經費,圓滿完成建校百年校慶系列活動,深獲各界好評,近期內完成校園操場PU跑道更新整建,並於本月25日完成謝土儀式,提供在校學子及社區民眾優質的運動場域。
卸任校長陳沅致詞表示,4年前以首任校園領航者的任務,深耕塭內國小,並謙以教育園丁自居,4年來與教育團隊教學相長,與社區及家長會保持良好互動關係,以打造「明亮的校園」自許,營造「與社區共存共榮」為目標,很自豪,我做到了,期望未來的新校長方陽昇學弟能繼續發揚光大。


塭內教學團隊贈送紀念品

新任校長方陽昇應邀致詞表示,我是塭內國小第15任校長,本身為麻豆區方厝寮人,紀安國小畢業後,就讀西港國中於74年畢業,當年考上台南師專,79年畢業後分發台中縣梧棲鎮棲南國小服務,婚後於88年與同為教師的老婆一齊請調回台南服務,夫人派任西港松林國小,本人派任七股竹橋國小服務,104年於該校主任任內考上校長班,經遴選合格,首任校長調派將軍區青鯤鯓國小,擔任2屆8年任期屆滿,經遴選派任本校,期望未來在陳校長打造優質的教學環境及既有的基礎,繼續貢獻所學,為學校提升更優質的教育場域,以符合各界的期待。


新任方校長致詞
 

本次活動出席佳賓計有前立委魏耀墘牙醫師、立法委員郭國文及助理黃熙順、市議員蔡蘇秋金服務處主任蔡寶財、方一峰議員、佳里區公所課長柯碧如、塭內里長黃明輝、塭內國小家長會長黃柏棋及夫人柯怡綸老師、塭內蚶寮永昌宮主委王道明、副主委王明文、總幹事黃新富、佳里區龍安社區發展會理事長陳安南、總幹事黃柏樺、長壽會長黃國在、龍安社區媽媽教室班長謝宜溱、牛蒡達人黃榮昌及佳里分局巡守隊副中隊長黃文聰等熱心教育人士多人均到場參與觀禮,並為陳校長加油祝福。

路老師宣導大合照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路老師李晟邦警官及政風室科員與志工也到場宣導防疫安全、廉政倫理規範及酒後勿開車,確保用路人安全及「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功能與預防環保案件犯罪為題,籲請防治登革熱病媒蚊孳生,就要落實巡、倒、清、刷等四大步驟,與現場來賓熱烈互動,宣導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