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技大展 超基因生技展攤位喜迎治癒患者

商傳媒|記者簡立宗/台北報導

「如果說20世紀是藥物治療時代,那麼21世紀就是細胞治療的時代!」喬治・戴利博士的名言,在超基因生技(原再生緣臍帶血)的細胞保存成就上得到了驗證。現在的超基因生技除持續為臍帶血存戶服務外,也放眼未來,將由幹細胞保存延伸至免疫細胞檢測與儲存的全方位服務;然而早在十八年前,我們的臍帶血保存技術就已為台灣細胞治療寫下突破性紀錄。 

自體臍帶血回輸成功治療腦性麻痺,成為全台首例!十八年前,七個月身孕的王媽媽早產生下王小弟,在醫生準備拉出嬰兒時,她臨時拜託一定要留下臍帶血。沒想到,這一瞬間的決定竟成了一道保命符,大大改變她與孩子的未來。 

於早產兒門診持續追蹤下,十個月大的王小弟被判定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不但無法翻身,也不會發聲說話。當下她的腦袋一片空白,不斷自問「怎麼會這樣?」更無法接受兒子居然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後來,她主動向醫生提及國外的臍帶血腦麻治療,但當時台灣並沒有相關案例。為了救孩子,她撥通當初承辦臍帶血儲存的再生緣專線,並轉介到台大醫院,最後透過血液回輸治療,挽救了兒子的未來。如今孩子不但能流暢表達,視覺與聽覺也十分正常。 

「至少我的孩子現在不是癱著無法動彈。」王媽媽激動地說。當初決定保留臍帶血是一念之間的決定,這瞬間的選擇讓她看到一線曙光,若未如此果斷,她跟孩子就失去了成長進步的可能。 

王小弟於亞洲生技大展回娘家,現身超基因生技攤位與媒體相見歡。圖片來源:超基因生技

由於王小弟是自體臍帶血回輸,不必擔心排斥問題;加上保存完善的臍帶血中,解凍後幹細胞仍活性良好,回輸成效相當顯著。現在的王小弟不但可自己吃飯、靠著輔具緩慢站立行動,甚至一路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接受教育,如此巨大轉變,臍帶血扮演絕對的關鍵角色。 

最讓她感動的是,孩子非常貼心,不但會關心她上班累不累,看到她不舒服時,甚至會用語音功能查詢病痛名稱,讓她踏實地受到:孩子真的在身邊。時隔多年,王媽媽憶起往事仍不禁感動:「若當時沒有留下臍帶血,不敢想像後果會如何!」 

身為臍帶血與幹細胞保存專家,超基因生技二十餘年走來始終將「提供給家庭更好的生活品質」視為第一責任;公司的核心精神「做好事,堅持對的路」,更在收到如王小弟這樣治療成功的感動回饋後,使我們越發肯定:超基因對生技醫療的專業與不斷精進,永遠是客戶家庭健康最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