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掃蕩臨、路檢 中警拼治安不打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鑑於近期他縣市發生多起重大治安事件,為防範街頭、特殊營業場所發生鬥毆及槍擊案件,臺中市第五分局展開一連串威力掃蕩勤務,針對轄區酒店、夜店、舞廳、不法分子易聚合場所及黑道幫派圍事處所執行臨檢查緝,希望藉由強力掃蕩勤務,展現杜絕不法的決心。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根據統計106至109年,臺中市的犯罪率都是直轄市六都中最低的,而且也呈現逐年下降,五分局也自行印製治安成效宣導單,利用執勤時向民眾宣導臺中市絕對是「打擊犯罪之都」,是可以讓民眾安心居住的城市。經該分局統計近期1週內共臨檢酒店、KTV、飲酒處所38次、周邊路段(口)路檢攔查35次,動員警力425人次,毒品10件、詐欺8件、竊盜8件、槍砲1件、兒少性剝削1件、妨害性自主1件、酒駕20件、通緝犯5件,各類刑案總計81件91人,績效亮眼。

為免治安事件影響社會秩序及造成民眾恐慌,且適逢暑假期間,青少年亦可能群聚逗留各類娛樂場所,該分局自7月份起就已經將威力掃蕩勤務「常態化」,每天不定時的高頻率臨檢及路檢。並要求業者加強自我管理,約束客人勿滋事,也呼籲如發生暴力事件,務必第一時間通報警方到場處理,警方強調業者若不配合或有知情不報的狀況,絕對列為密集式掃蕩、臨檢對象,此外,也會找市政府相關局處來聯合稽查,絕不容許這些場所形成治安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