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馨補習班攜學子募發票助創世 讓Fun暑假與眾不同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每逢暑假,安親班、補習班或各式夏令營,就是學生兼顧課業、身心調劑,家長安心託付的殿堂。長期關懷弱勢的基隆市文馨補習班陳宛妊主任,為讓孩子們在今年有個更有意義的暑假,號召補習班師生們共28人,穿上創世義工背心,走上街頭募集愛心發票,體會助人之樂。孩子們不畏豔陽,在大小街道中穿梭,熱情號召民眾捐發票幫助植物人,短短不到一小時,募集到820張發票及愛心捐款4,328元。不僅為弱勢植物人募集尿布、奶粉經費,更展現年輕學子無限熱情與活力。

陳宛妊主任表示:「文馨補習班在基隆已成立22年,用愛心及耐心灌溉出無數的學子,教職員工們只要有時間就會鼓勵孩子們做公益活動,期望孩子能兼顧課業與生活品德教育。」暑期公益活動除了街頭募發票外,也邀請創世基金會到班上進行「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的教育宣導,除增強孩子們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外,更盼傳達尊重生命、關懷弱勢理念,讓善念從小開始培養。

創世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發票是創世基金會經費重要的來源之一,1993年開始推廣《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30年來,透過發票中獎收入,讓植物人服務得以延續。感謝每位大小善士的點滴支持,盼大眾一起化身植物人的守護者,助弱勢家庭翻轉逆境。」

根據創世服務個案統計,植物人肇因多來自於車禍意外和疾病,為能減少意外發生和推廣保腦保健知識,每年舉辦數千場免費「保腦暨尊重生命宣導」活動,內容多元,適合不同年齡及需要,歡迎各級學校、企業或社區團體,來電預約申請,也盼大眾以每月1650元,幫助清寒植物人服務經費,讓愛的路上一路有您。報名專線:(02)2421-4738。

文馨獻愛創世
文馨獻愛創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