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匯買車尾款險遭詐 警民靠這些線索識破詐騙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中市第六警分局協和所接獲轄內銀行報案稱有民眾稱買車欲匯10萬元尾款,惟銀行警覺該帳戶有異,故通報警方前往阻詐。

協和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內銀行報案稱廖姓男子

協和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內銀行報案稱廖姓男子(44年次)欲匯款10萬元新臺幣時不斷接聽電話,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員蘇志仁、陳秉淇與警專實習生陳婕華到場後,詢問該民眾匯款用途時,廖男稱自己購買二手車給兒子使用,剩餘10萬元尾款是要給車行的。惟銀行行員查詢該帳戶時,發現該帳戶只要有人匯款即會立即被提領,顯然有異常,員警詢問廖男購車過程,他也無法提供買車匯款證明及相關資料,對於買車過程也交代不清。員警覺察有異,在苦口婆心勸說下,廖男這才放棄匯款念頭,成功保住血汗錢。

銀行警覺該帳戶有異,故通報警方前往阻詐。

警方呼籲,詐騙案例層出不窮且手法多變,民眾可透過觀看及轉發警政署與知名公眾人物合作拍攝的百工百業防詐宣導短片,包含:「頭家來了」、「院長來了」、「名人來了」、「校長來了」等,讓全民一起提升反詐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