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遺失遭侵占 警24小時內尋回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23歲黃姓女子發現皮包遺失後前往臺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報案,員警隨即透過監視器鎖定騎車男子涉有嫌疑。  23日巡邏員警在公園路與北忠街口發現特徵相符的60餘歲郭男,盤查後坦承撿到皮包未歸還,並帶同員警取回皮包,黃女見皮包在1天內失而復得,稱終於不用擔心證件、信用卡被冒用,感謝警方高效率讓她可以心過節。

    23歲黃姓女子在21日檢視行車記錄器時發現其皮包遺失於公園路段,返回尋找未果,於前(22)日17時向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報案。經員警調查發現,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彎腰撿走該皮包,然而嫌疑人身份卻無法確認。昨(23)日10時許,巡邏員警在公園路與北忠街口巡邏期間,發現一名騎車者與嫌疑人特徵相符,於是進行攔查。經盤查發現即是涉嫌的60餘歲郭姓男子,郭男見東窗事發只好乖乖坦承案情,並帶同警方返回住處,從抽屜中拿出被害人的皮包交還。經清點財物,未發現損失,案依侵占罪嫌函送偵辦。黃姓女子對警方在報案後的24小時內成功破案表示感謝,終於放下心中的擔憂,並慶幸能迅速找回財務和所有重要證件,讓她能安心度過端午佳節。

     警五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民眾之財產安全為警察機關所重視,不論大小之案件,必積極偵查來力求偵破,以保護財產之安全;同時也提醒民眾對自身物品應多加保管,隨時看照,以避免讓有心人有機可趁,致生自身財產遭受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