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倒立、一字馬領市長獎 黃偉哲:以後少一點高難度

南部最大聲  /曾志豪 台南

111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2場次昨(18)日下午在玉井國小化育館舉行,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臨頒獎給玉井區、左鎮區、善化區、下營區等11區的國中小及補校,共計53校、312名獲獎學生。黃偉哲表示,獲得市長獎的學生都是臺南市最優秀的,人才培育是屬於教育軟體的一環,在硬體建設的部分,如學校跑道、通學步道、中央廚房等,南市府也會更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今日頒獎現場,立委郭國文也到場表達祝福。

大內國小徐筱茜直立式一字馬領獎(圖 曾志豪翻攝)

現場領市長獎的畢業生都使出渾身解數,比如玉井國小潘柏瑋就以倒立的方式領獎,麻豆國小黃毓淋拿最愛的棒球上台請市長幫忙簽名,而大內國小徐筱茜則以直立式一字馬領獎,多項高難度動作,還有善化國中莊宇翔甚至一把背起市長,讓黃偉哲直呼之後可以少一點高難度動作。

 

教育局表示,臺南市長獎有優學獎、語文獎、科技獎、藝術獎、體育獎、嘉行獎以及勵志獎,獲市長獎的學生各有所長。獲市長科技獎的黎明高中國中部鄭以婷,以「房屋型智慧曬衣架」的作品參加「臺南市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獲冠軍。她表示,透過自己動手實作製作出成品,從做中學並嘗試解決問題,也能和他人分享成果,很有成就感,會繼續投入科技領域學習。

玉井國小潘柏瑋以倒立的方式領獎 (圖 曾志豪翻攝)

獲市長科技獎的南化國中王詮仁,從小在父親的薰陶下對機械深感興趣,就讀南化國中也參加多項科技創作競賽,獲得「111年度城鄉學生STEAM自造之共創競賽-混成共創組」國中組亞軍。得獎後的詮仁將這股向上的力量投注到課業上,成績漸入佳境,從複習考2B3C到進步到會考5B,努力精神令人欽佩。

 

榮獲市長體育獎的六甲國小湖東分校許肯尼斯,出生美國,從小熱愛排球,隨著父母親遷居臺南,每天自己從新營搭車到六甲再到分校,跟著排球隊從基礎動作練起,從不喊苦,憑著堅強毅力,最後成為球隊最佳攻擊手,也進軍排球最高殿堂「中華盃」,為實現夢想的堅持令人感動。

 

標籤:#市長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