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車手不好當 | 蘆洲警一見面即逮捕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著政府強力推動識詐績效,越來越多民眾有防詐意識,不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讓詐騙集團車手「一見面即被抓」,從最源頭阻斷詐騙集團金流,蘆洲警也結合地檢署以及轄內金融機構的力量,針對ATM領錢的車手絕不放過,經統計本轄區1-5月ATM提領車手有46名,現已掌握43名身分並積極偵辦中,其中20名已由查獲到案移送地檢署偵辦,另23名車手已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查緝。

蘆洲警方於5月29日接獲報案人報案,該詐騙集團又用「投資股票」老梗詐騙70萬元,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到場埋伏,現場立刻逮捕車手,果不其然,又試圖用幣商身分塘塞警方,但警方不會相信,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蘆洲警分局表示,識詐宣導已開始展現成效,越來越多被害人能夠及早發現遭騙,即時收手,希望民眾有任何懷疑都能第一時間聯絡警方,保住血汗錢,常有被害人於YOUTUBE等網路影音平台看到知名人士分享投資資訊,教導在線飆股,其實無一例外,全部都是詐騙集團伎倆,請民眾應透過正常投資管道操作,勿輕信社群廣告,虛擬貨幣或私下匯款都會導致血本無歸,請勿再被騙。

原始新聞來源 詐騙車手不好當 | 蘆洲警一見面即逮捕 警政時報.